记者自北京公益摄影协会获悉,“光影助学工程青海省五所校区少数民族青少年摄影作品联展”将于7月24日在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举办。
  此次展览由全国光影助学工程委员会、北京公益摄影协会、青海省摄影家协会、玉树藏族自治州文体旅游广电局联合主办。来自玉树州第二民族高级中学、玉树州曲麻莱县民族中学等五所光影助学班118位学生的150幅摄影作品将参展。
  图为参展作品《澜沧江大弯》,曾在全国第二届少数民族青少年摄影展荣获优秀作品奖 摄影:光影助学工程藏族学生罗然
图为参展作品《体验》摄影:光影助学工程藏族学生尼周
图为参展作品《好伙伴》摄影:光影助学工程藏族学生布周
图为参展作品《赶着羊群的牧人》 摄影:光影助学工程藏族学生多丁文秀
图为参展作品《我爱三江源》组图之一 摄影:光影助学工程藏族学生尼周
图为光影助学摄影老师指导学生摄影
图为光影助学摄影老师指导学生摄影
  据了解,此次展览也是一次三江源纪实性文化摄影展,参展作品均以反映三江源地区的民族文化、乡土民俗、时代变迁、脱贫变化、日常生活为创作题材,每幅作品都讲述着该地区的寻常百姓故事。
    据悉,展览期间还将会为小摄影师们举办颁奖仪式、民俗创作、摄影心得交流等活动。(图片由全国光影助学工程委员会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