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认真贯彻落实《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积极开展未成年人科技教育、传播与普及创新活动,提高未成年人的科技创新水平,树立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提升未成年科学素质,近日,四川省甘孜州九龙县召开第35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评审工作会议。评委会由九龙县科协、九龙县教体局、九龙团县委、九龙县妇联以及九龙部分中小学校专业老师共6人组成。

       该县科协经过资格审查、初评共收到九龙县中小学参赛选手的各类作品215件。本届大赛组织工作规范有序,评审人员严格坚持“三自”“三性”原则,客观公正评审了各类参赛作品,并确定了县级表彰:科幻画类作品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15名、优秀奖20名。小学生科技作品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8名。中学生科技作品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5名。科技实践活动一等奖1名、二等奖1名、三等奖1名。影像作品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教师作品一等奖1名、二等奖1名。

       评审老师将在获奖作品中选出36件优秀作品报送甘孜州科协参加州级科技创新大赛。九龙县科协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比赛提高青少年的观察能力、思维能力、创造能力和实践能力,从而促进其科学素质的全面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