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唐卡画师果洛。希热布有着广博的藏文化底蕴,尽得唐卡艺术的真传。许多藏传佛教的著名寺院都留有他的手迹。六世贡唐仓活佛、六世嘉木样活佛、前中佛协副会长茗山大和尚等都为希热布画师题词。

希热布画师以他丰富的想象力和高超的工艺技能,表现了一种超自然的神秘境界,创作出富有灵性的艺术作品。这些佛像造型端庄,气度娴雅,沉静安详,栩栩如生,惟妙惟肖,让我们感受到佛菩萨慈眼视众生的大慈大悲之心。希热布画师介绍说:制作每一幅唐卡之前,都要先行观修,人物的眼睛是最后才画的,作画时要求内心祥和,心神宁静,气不散乱。这样绘制出的作品才具有活力。希热布画师在每年的冬季都要进行一次闭关修行。

果洛·希热布的经历:

  1961年出生于青海果洛州久治县。

  幼年,非常喜欢绘画,父亲经常看到希热布的小手流血,原来他是在地上画画时磨破的。

  十三岁时,父亲送他到青海龙格寺,阿坝德俄寺去接受正规教育。

  十八岁时,开始独立作画。

  二十五岁时,师从著名画家安多强巴学习。

  19981999年期间,他参加了世界最长的“彩绘大观”的创作,希热布画师绘制的十世班禅大师像荣获了吉尼斯记念奖。

  20005月中国大百科全书出版社出版了希热布画师的第一本画集。

  2003年西安第七届东西贸易洽谈会上,画师希热布绘制的唐卡,引起了众人的注目。

果洛·希热布的主要作品:

  果洛·希热布目前创作唐卡约400余幅,其中代表作品:

  十世班禅大师 妙音天女 南海观音 大威德金刚 五大文殊 金刚萨垛 地藏王菩萨 寂天菩萨 宗喀巴大师和八大弟子 释迦佛金唐卡 吉祥天母黑唐卡 玛哈嘎拉 红空行母 野牦牛 等等.....

  赞果洛·希热布 

—果洛·貢却桑丹

  往昔愿力誓宏深

  画现雪域摩尼情

  不疲不厌利有情

  引导芸芸度迷津

  历雨经风心不移

  夜尽晴空见菩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