词作家熊正中


       熊正中,男,成都人,诗人,词作家,成都市音乐家协会。四川大学毕业,大学时期兼任文学社社长。
       一、诗观:“诗与词,生命中的阳光。照亮自己,温暖世界。”
       二、个人爱好:文学与哲学,音乐与诗歌。
       三、座右铭:“有想象无知识,飞得高但飞不远;有知识无想象,飞得远但飞不高;有想象有知识,作品才飞得又高又远。”
       四、代表作品
       1.发表诗与歌词数百首。
       2.创作数首企业歌曲与形象歌曲:
       (1)《蓝天铸剑》系中航工业成飞集团企业歌,深受中航全体员工的喜爱并传唱。
       (2)《曲珍》系雅安曲珍茶业有限公司企业歌,誉为千年藏茶第一曲,深受喜爱并传唱。
       (3)《民族之花》系2014年云南省第十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主题歌。
       (4)《多彩黑水》系四川2014年红叶生态旅游节暨黑水县第二届冰山彩林节主题歌。
       (5)《七湖少女》系微电影《七湖》主题歌。
       (6)《泸定飞歌》系泸定县纪念红军飞奔泸定桥80周年大会主题歌。
       3.本人拟写2015年四川国际文化旅游节城市形象宣传片《纵情竹海养生长宁》电视台本。
       4.本人出版发行的诗集:
       (1)《灵魂的故乡》2011年6月北京大众文艺出版社出版发行。
       (2)《藏情》2014年9月四川民族出版社出版发行。
       5.康巴卫视全国征评最美藏歌,本人三首作品《山歌的故乡》、《七湖少女》及《爱的草原》已评为30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