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菲和上师


王菲

 

王菲,1969年8月8日出生,歌手、影视演员。她于1987年由出生地北京前往香港发展。曾使用艺名王靖雯(英文名是Shirley Wong);对应“王菲”的英文名是Faye Wong,一般在华人圈外使用。王菲在华人世界拥有很高的知名度,在日本等地也有市场。她唱过许多经典的歌曲,音乐又具有强烈的个人风格。有不少评论家都认为她是十年来华语歌坛最出色的女歌手,称她为“歌坛天后”。她也出演过几部电影与电视剧。

天后王菲是虔诚的佛教徒,曾经以美妙歌声唱出佛经音乐,佛音专辑也成为了她在烦燥时恢复心情的最佳良药!而她自己亲自录制的佛音专辑所募得善款,已经全用以捐助兴建庙宇。

王菲曾经坦承,信仰让她更容易静得下心,一些风风雨雨不会看得那么重,让她更加豁达也更能放得下,感觉活得更随心所欲,更能忠于自己的感觉,即使心烦时,翻翻佛经心情也就平静了。

王菲笃信佛教也发挥了她的影响力而影响了周围朋友的信仰,包括前男友谢霆锋在内都进而开始信奉佛教了。阿菲手上经常佩戴加持绳,那是经索巴仁波切念过经的护身红绳。戴上后除可保平安之外,还可以令人内心平静,当然必须要有信念的人戴上才有帮助,索巴仁波切就是王菲的师父。

索巴仁波切是尼泊尔著名高僧,他是拉屋都喇嘛转世。索巴仁波切1946年出生于尼泊尔,从他诞生的房屋抬头就能看见已故拉屋都喇嘛洞穴所在的山脉。拉屋都喇嘛对密宗花教的传承教导有很完整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