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十多年前在大陆被通缉而逃亡美国的假活佛义云高。
经过其严密组织的不断包装,
竟逐步升格为“世界佛教最高领袖”“佛教唯一始祖”。
就连释迦牟尼的佛法,都是由他“传授”。

 

十多年来,原本只在四川等地拥有影响力的义云高,
悄然发展出拥有信众或达十万之众,
“闻法点”遍布大陆主要城市及港、台等地,
由其在美国遥控指挥的宗教诈骗集团。

通过集训洗脑、严密组织控制、精神恐吓等手段,
义云高集团令大批信众受骗,且难以解脱。

义云高集团的整个骗术体系,
无论是索求无度的“供养”或是实为传销的“保健品销售”,
都相当明确地指向对金钱的榨取。
亿万财富从信众手中被源源不断地攫取。

如今,在大陆诸多城市的“闻法点”,义云高的录音光盘,
或是其从海外派来的“活佛”,仍在继续上演其骗术。

 

被通缉的“活佛”

  2013年9月10日,长春市警方协同长春市宗教局人员,突击检查位于长春市内某酒店的一次非法宗教活动。推开酒店会议中心紧闭的大门,呈现在他们眼前的是百余名虔诚的教徒,以及来自美国旧金山的“活佛”——隆慧仁波切。在隆慧的侍者手中的托盘里,盛放着信徒供奉的上百封红包。
  最终,警方以“禁止在非宗教场所开展宗教活动”为由,叫停了此次“传法”活动,并将现场的百余名信徒驱散。信徒们大部分悻悻而去,偶有一两个人,还在不甘心地与警方争辩“学佛有什么错?”。

  长春,只是隆慧此番中国之行的第一站,她将在这里进行为期4天的“传法”活动。在长春之后,她还将前往青岛、成都、深圳三地,发展信众,传播“佛法”。
  隆慧是美国旧金山华藏寺的住持。这座位于旧金山的寺庙,由教堂改建而成,因此在外观上仍保留着西式教堂的结构。但在内部,已全部改为中国传统寺院的装潢。在寺内最显眼的位置,供奉着的并非是释迦牟尼佛,也非佛教神仙体系内的任何神佛,而是一位至今仍活在人世的宗教领袖 “第三世多杰羌佛”。
  而这位“多杰羌佛”的真身,则是在中国被通缉长达十余年、外逃美国的诈骗犯—义云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