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多久没翻开一本杂志?纸媒已死? 我们只是逆向思考?杂志死了,或者正在死去,就如一句咒语。

       当然,死亡与新生,是杂志行业无法回避的问题,在新的媒体大形势之下,又蕴藏着怎样的生机。

       转变思维,让杂志在更多平台上找到落脚点,这是一场死里求生的突围。

       《雪域青春》到来的时代并不能抹杀纸媒的传播,我一直不太相信“纸媒必死”这类的说法。一本优秀的小众读物,不仅是视觉上还是触感上都能带来远高于屏幕的享受。

       我们可以大胆猜测一下,你即将翻开的那本杂志会不会是《雪域青春》?

       不同于电子杂志的冷淡,与传统沉闷的商业杂志对立;因为满页明星和广告的商业杂志终究会被淘汰,而纸媒复兴只为坚守以独立思想和自我风格的传媒,我们以纸质为载体,怀传着一份认真做着独立杂志,渴望能够与更多人分享,向世界发出自己的声音。

       “杂志有一种让人怀念的力量,优质的纸张带来的触觉和嗅觉体验,潜意识里让你更容易被感染。”

       在今天这样一个生活节奏飞快的时代,有这样一群人,他们的生活方式令人羡慕,他们是独立精神和美好生活的践行者...

       每一件,他们都会把浮躁推开,追求内在,诚恳而有趣。

       就像这一群人,他们坚持做着一本精致又朴素的独立杂志。他们不急不躁,简单而又美好。


       3年前,我创办了《雪域青春》,想去记录藏地新一代人的锐变,有力量的故事。从一本综合性质的刊物,到记录一个藏地社会创新案例的独立杂志,再到历经一年时间的打磨,新一期的《雪域青春》杂志现在就跟大家见面了。

       《雪域青春》用一种安静的力量在这个有点喧闹的世界中努力生长。这三年年来,我们逐渐成长,我们一点点搭建交流的空间和平台,为每一个像你一样认真生活、追求梦想的你。

       这个空间和平台包括,一本具有阅读美感和设计美感的杂志书,它的中文名字叫《雪域青春》,激发创意的力量,找回阅读的美好。内容主要围绕“工艺/民俗/公益”来收录有关藏地社会创新的文字和图片。

       今年,我们又创立了《雪域青春》青年主题聚会活动品牌,跨界邀请具有远见卓识的藏地社会企业家、青年优秀代表人物。分享智慧观点,探讨生命真谛,启发生命成长。

       我们想要挖掘的是生活中那一点点的感动,对某种理想的坚持,对某种孤独的承受,以至于我们必须要深入到公益、艺术、民俗、工艺、生态、旅游、游牧等一个个领域,去寻觅一个个好故事,再让这些故事来触碰你。

       本期的主题定为工艺探索和民俗创意、温馨暖人、商战思维,我们邀请你与富有才华的藏文化创意人物们,一起探索更多藏区各地的社会创新迷人故事。

       首先关注并纪录藏地社会企业家的社会创新案例,了解他们是如何通过更创新的思考与创作来利用当地资源应对发展的挑战。

       我们希望在这样的努力下,《雪域青春》不再是一本很可怜的小众杂志,你会慢慢发现《雪域青春》有自己独特的价值观和业务体系,它是一种格调,一种审美,一种视角,一种品质,一种特别的汇聚藏地新一代人的平台。

       《雪域青春》自认为这是一本非常真诚、朴实的独立刊物,不带一丝做作和浮夸, 所有故事都源于受访者追梦过程的喜怒哀乐,这是独立刊物最宝贵的品质。

       一本以品牌贯穿全书的杂志,几乎涵盖了总多你能想象的藏地社会创新品牌,一册讲透一个品牌的杂志,因此这个刊物看上去更像是一本品牌自白书。

       “杂志有一种让人怀念的力量,优质的纸张带来的触觉和嗅觉体验,潜意识里让你更容易被感染。”选择一处安静之地,沉静下你的心,来阅读一本《雪域青春》,我相信你一定能获益匪浅。

       这本来自藏地的藏中双语独立出版物,《雪域青春》的创作源于自己的梦想,独立采访、一人制作、自资印制、独立发行。

       从策划、采访、编写、拍摄、再到设计印刷,每一个环节都自己亲力亲为,虽然比最初想象的艰辛,但我们仍旧想一个人静静地去做,在做的过程中,不断地认识真实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