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6日下午,由西藏自治区体育局主办、自治区登山队承办的2023西藏自治区青少年攀岩训练营第四期在自治区登山队攀岩训练馆开营,来自那曲、拉萨、日喀则、山南等地业余体校的26名学生及11名社会兴趣爱好者参加训练营,为期一个月。

2023西藏自治区青少年攀岩训练营第四期开营1.jpg图为活动现场

  攀岩运动是由登山运动衍生而来的一项竞技体育项目,素有“岩壁上的芭蕾”“峭壁上的艺术体操”等美称,富有趣味性、挑战性,也是一项新兴时尚体育运动,日益受到人们青睐,已成为东京奥运会和巴黎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为丰富西藏竞技体育项目,打造竞技体育新亮点,2006年成立了西藏攀岩队,在过去的17年里西藏攀岩队在国际国内大赛中屡创佳绩,培养了仁青拉姆、白玛玉珍、边巴扎西等优秀运动员。

2023西藏自治区青少年攀岩训练营第四期开营2.jpg       资料图:西藏攀岩运动员仁青拉姆获2012年亚洲杯攀岩赛冠军

  “现在小朋友也越来越喜欢攀岩,每年的攀岩体验都有很多小朋友来参加,希望通过此次攀岩训练营可以给小朋友们带来积极向上的学习态度和生活态度,在攀岩运动上更上一层楼,争取进入后期西藏自治区青少年攀岩训练营继续深造。”本次训练营的教练赤列旦增说。

2023西藏自治区青少年攀岩训练营第四期开营3.jpg图为活动现场

  据悉,举办2023西藏自治区攀岩训练营,是为发掘西藏自治区青少年参加攀岩运动时的运动潜能、发掘未来具有成为攀岩精英运动员潜力的人才,更是加快普及推广攀岩运动,加强攀岩后备人才培养体系,促进西藏自治区青少年攀岩高质量发展的具体举措。

2023西藏自治区青少年攀岩训练营第四期开营4.jpg图为活动现场

  “我是一年前学习的攀岩,我很喜欢攀岩,所以今年一放假就报名参加了训练营,我要刻苦训练,认真学习攀岩知识,希望我们能度过一个非常开心、快乐的攀岩训练营。”来自拉萨市实验小学的洛桑晋美开心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