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jpg

萨尔组合是甘肃特有且独有民族裕固族的五兄妹演唱组合,他们分别是哥哥萨尔和四个妹妹阿尔、玛尔、雅尔、娜尔。2222.jpg

成立以来参加了央视《梦想中国》《星光大道》《直通春晚》《民歌中国》《中华情》等知名品牌栏目,先后随“聆听中国”文化交流访问团出访法国、瑞士、德国、韩国等国家进行演出,代表作品有《甘肃等你来》《丝路花开》《尧熬尔啦》《裕固欢歌》《唱乡》《裕固味道》等裕固族新民歌。

他们是歌唱裕固文化的传播者,他们是游牧民族的佼佼者,他们带着淳朴的笑容和天籁歌声,凭借对民族的热爱和自然赋予他们的歌舞天性,凭借着火热的激情和善良的心灵,把纯美之音、奔放之舞、故乡之恋、纯洁之心带到了祖国的大江南北,唱响在了世界舞台。萨尔组合用音乐怀抱自豪、奉上赞美、带着祝福、满含期盼,他们为传承宣扬裕固族文化做出了贡献,他们是甘肃文化宣传一张响亮的名片。

主要演艺简历:

2005年7月参加CCTV-2中央电视台大型电视节目《梦想中国》选秀节目录制。

2005年10月参加CCTV-2中央电视台大型电视节目《梦想中国》全国总决赛。

2006年8月作为神秘挑战者参加CCTV-3《星光大道》节目的录制。

2012年2月参加中央电视台CCTV-15音乐频道《民歌.中国》裕固族专场录制。

2012年11月参加中央电视台CCTV-152012中国民族民间歌舞乐盛典晚会录制。

2013年5月参加CCTV-4《中华情•绚丽甘肃》节目录制。

2013年11月参加CCTV-3《我要上春晚》特别节目《直通春晚》录制。

2014年5月参加CCTV-3《向幸福出发》节目录制。

2014年8月参加CCTV-9纪录频道新青年栏目纪录片《裕固.萨尔》。

2016年3月参加CCTV-3《幸福账单》节目录制。

2016年9月参加CCTV-3《群英汇》节目录制。

2016年10月参加CCTV-4中华情节目录制。

2017年3月参加CCTV-3《风华国乐》节目录制。

2017年8月参加CCTV-2《魅力中国城》节目录制。

2017年10月再邀参加CCTV-2《魅力中国城》节目录制。

2017年12月参加CCTV-7《为你点赞》节目录制。

2019年2月参加CCTV-3《喜到福到好运到•2019年春晚倒计时》特别节目录制。

2019年10月CCTV-1 纪录片《交响丝路•逐梦》在《中华民族》栏目播出。

2020年5月CCTV-1 甘肃少数民族文化系列纪录片《陇原芬芳》裕固族篇播出。

2021年5月3日CCTV13播出“沿着高速看中国”连霍高速特别直播节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