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汶青1.jpg韩汶青3.jpg

韩汶青(1984.1.1—),河南沈丘人,现居郑州。

中国当代新锐导演,编剧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

个人简历

导演、编剧电影作品《宝贝快跑》《大河小虾》《遗忘空间》《向女神挺进》《摸金》,执导藏族题材微电影《塔瓦镇上的德吉》。多年来为中央电视台、河南电视台输送优秀影视作品达百余部。

2019年至2024年在自媒体上发展,打造千万粉丝剧情账号《小雨老师》。

编剧、导演作品抖音连续剧《奇异作家》播放量7亿+,占热榜TOP1一个月+。

孵化自媒体账号涉及品类美食、生活、剧情等,从几十万粉丝到千万粉丝不等。韩汶青7.jpg

影视作品

《爱的代价》2007年

《恩情》2007年

《如果可以这样爱》2007年

《极速追逐》2013年

《宝贝快跑》2013年

《重塑人生》2013年

个人荣誉

2006年拍摄的电影短片《衣锦还乡》,获福建电视台举办的全国第二届DV大赛三等奖;

2008年拍摄的电视短片《生命的支柱》,先后获河南电视台电视剧频道策划的“我的奥运”专题短剧一等奖及“2008我最喜爱的栏目剧一等奖”;

2008年拍摄的电视短片《洪战辉》代表河南电视台参加了第三届全国栏目剧年会,在该年会中一举夺得作品一等奖、最佳导演奖、优秀编剧奖等三项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