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堂学校“让读书成为习惯,让书香溢满校园”整本书阅读活动纪实1.jpg       为进一步落实“双减”政策,提高学生的阅读鉴赏能力,培养学生良好的读书习惯,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校园氛围。甘肃省天祝县天堂镇天堂学校于2022年4月23日发起整本书阅读的倡议。

天堂学校“让读书成为习惯,让书香溢满校园”整本书阅读活动纪实2.jpg  为响应学校倡议,深化语文课程改革,实现课内与课外有效链接,进一步提升学生语文素养。24日,初中文科组开展了“让读书成为习惯,让书香溢满校园”整本书阅读主题系列活动。根据整本书阅读计划,七、八年级阅读分享书目为《骆驼祥子》、《傅雷家书》。

  阅读使人聪慧,分享让人快乐。在各位老师的精心组织下,各班学生分享了自己喜爱的文段。

天堂学校“让读书成为习惯,让书香溢满校园”整本书阅读活动纪实3.jpg  读书使青春展翅,知识让生命飞翔。每日坚持阅读,书籍早已成为同学们的好伙伴。同学们把自己的读书体会做成了思维导图,展示了自己独特的读书风采。

天堂学校“让读书成为习惯,让书香溢满校园”整本书阅读活动纪实4.jpg  多读方知书中味,勤写始觉笔有神。同学们在阅读中实现与大师的对话,在对话中启发自己的心灵。一篇篇书写工整、内容丰富、感受深刻的读书笔记、心得,体现了学生重视积累、善于思考的良好阅读习惯。

  扬帆书海里,举步墨香中。此次活动的开展,促进了老师们对整本书阅读策略的探索,有效提高了整本书阅读教学水平,使学生掌握了整本书阅读的方法,激发了学生的阅读兴趣。希望所有的学生都在丰富多彩的阅读活动中爱上阅读,感受阅读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