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举行“奔跑吧 少年”儿童青少年主题健身活动.jpg活动现场。

  为不断推动西藏自治区全区全民健身事业发展进程,提高青少年体育运动技能水平,增强青少年身体素质,丰富青少年课余文化生活,由西藏自治区体育局主办的“奔跑吧 少年”儿童青少年主题健身活动暨2023年西藏自治区体育项目进校园——跳绳进校园活动,于4月4日在拉萨市堆龙德庆区小学举行。

  活动现场,同学们拿着跳绳来到操场上,调整好队形,和着欢快的音乐节拍,跟着老师的节奏进行跳绳练习,各班班主任积极鼓励学生做到“人手一绳”并跟班指导。学生们舞动着彩绳,欢快地跳跃,成为学校大课间一道靓丽的风景。

  堆龙德庆区小学校长白玛次仁表示,堆龙德庆区小学积极开展大课间活动,创编流行类、民族类、武术类等不同风格的课间操,展示出了堆龙德庆区小学学生的体育艺术风采。

  西藏自治区体育局竞技体育处副处长徐彪表示,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是民族的希望。通过开展传统体育进校园活动,既增强了学生体质,也增进了同学之间的团结与协作。同学们在活动中传承弘扬了传统文化,同时也为创建“健康向上、好学有长”的校园传统体育文化描绘出多彩的一笔。

  下一步,西藏自治区体育局将大力发展青少年体育运动,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通过开展体育项目进校园活动,把更多体育技能送到学校里,让更多青少年掌握至少一项体育技能,让体育项目在校园落地生根、枝繁叶茂。

  新闻+

  边吉获全国青少年攀岩公开赛 U15女子速度赛冠军

  商报讯(记者 谭瑞华)4月1日至2日,2023全国青少年攀岩公开赛在浙江省江山市举行。比赛分为U7、U8、U9、U11(10—11岁)、U13(12—13岁)、U15(14—15岁)6个组别,每个组别分男女两个组,设置难度赛和速度赛两个项目。来自全国99支队伍、716名选手参赛。

  经过激烈角逐,西藏攀岩运动员边吉获得U15女子速度赛冠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