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高(cm):176

       喜爱的乐器: 马头琴 图秀尔 吉他 架子鼓 

       喜爱的颜色:金  白 黑

       喜爱的食物: 牛羊肉 糌粑 民族餐

       喜爱的服装:时尚个性 民族服饰

       喜爱的季节:春 夏 秋 冬

       夏兴趣爱好:唱歌 骑马 草原生活

       喜爱的歌星:腾格尔 韩磊 亚东 

       喜爱的影星:巴森 李连杰 周润发

       喜欢的历史人物:成吉思汗 

       中国内地少数民族歌手。

       他来自一个不为人知的古老的部落,尧熬尔(裕固族),他的先祖来自曾经称雄漠北高原的那个著名草原帝国——回鹘汗国。他的亲人至今仍赶着畜群游牧在腾格里欧拉,(祁连山)高山大河间。伟大的游牧文化滋养了他的剽悍与善良,祖先的血性从来没有停止在他的身体里流淌。苦难夺走了他的双手,但苍天赋于了他用灵魂歌唱的权利......

       百度音乐网、蒙古音乐网、中国藏族音乐网、腾讯视频、爱奇艺视频、土豆视频、优酷视频、酷我音乐等都可以听到他的原唱歌曲。其中由他演唱的《阿尔泰苍狼》《匈奴古歌》《北方女王》等北方游牧民族的歌曲,深受广大歌迷喜爱!

       阿格尔曾经多次参加过内蒙古、西藏电视台春晚等大型晚会,先后参加过国家级、省级歌手大赛 《我要上春晚》《中国达人秀》、《中国梦之声》等,也获得过很多奖项 。曾多次和国家级影星特型演员:毛泽东(王雯)、朱德(王伍福)、邓小平(卢奇)、张山(赵子龙)、胡军(乔峰)等同台演出!也曾多次和国家级、港台一线歌星蒋大为,丁毅,李双蒋,殷秀梅,杨洪基,齐秦,腾格尔,韩磊,齐峰,陈小春,凤凰传奇,黑豹乐队,零点乐队,亚东,容中尔甲,韩红,吉克俊逸,郑智化,旭日阳刚,李玉刚,乌兰图雅,黑龙等同台演出!阿格尔,一个用歌声讲故事的人……曾发行EP专辑《阿尔泰苍狼》《焉支古歌》《祖先的歌谣》《美丽的夏日塔拉》《天鹅琴之恋》,2007年发行个人EP专辑《阿尔泰苍狼》

       演艺经历: 

       2004年 张掖“移动杯”青年歌手大赛二等奖。

       2006年参加西藏拉萨春节晚会与藏族歌星“亚东 容中尔甲 巴桑 ”被评委十佳歌手称号。

       2006年8参加拉萨“雪顿节”青年歌手大赛二等奖。

       2007参加“青春中国”甘肃张掖赛区通俗组一等奖。

       2007年参加内蒙古“草原星”歌手大赛二等奖,参加晚会与蒙古族歌星 齐峰 玛希 乌日娜 斯庆朝克图同台演出。

       2009年被内蒙古阿拉善电视台邀请参加录制“春晚”与蒙古歌星 腾格尔 德德玛 哈琳 等同台演出。

       2010年“豹豪杯”西部放歌电视大赛获得二等奖。

       2010年参加央视非常6+1和甘肃电视台《梦工场》打造的“寻找有故事的人”节目录制。

       2011年参加“达人秀”甘肃赛区冠军

       2011年参加“中国达人秀”甘肃省赛区通俗组一等奖。

       2011年参加甘肃电视电影总台《梦工场》栏目第三期节目录制。

       2011年被邀请甘肃电视台参加“新年晚会”录制。

       2012个人原唱单曲《焉支古歌》已全国发行。

       2012甘肃电视台邀请参加“舞从敦煌来”节目录制。

       2012年参加录制甘肃电视台“少儿新春”晚会 。

       2013年参加录制内蒙古鄂尔多斯新春联欢晚会。

       2013年参加甘肃省“金钟奖”通俗组一等奖

       2013年录制甘肃电视台《没你不行》栏目。

       2014年录制甘肃电视台《加油妈妈》栏目。 

       2014年参加“中国梦之声”甘肃赛区一等奖。

       2014年参加“中国梦之声”成都区二等奖颁奖晚会与韩红、李玟、黄晓民同台演出。

       2014年参加甘肃肃南皇城“金色夏日塔拉”演出。

       2015年参加华大杯金张掖梨花节开幕式。

       2015年参加甘肃省金张掖“华达杯”金奖。

       2015年参加辽宁卫视《民间好嗓子》大赛金奖。

       2015参加甘肃肃南 “春暖塔拉”新年晚会。

       2016年5月27号参加“2015张掖文化旅游全民宣传行动颁奖典礼暨2016启动仪式,特邀嘉宾歌手”。

       2016年5月28日被央CCTV5“丝路英雄”甘肃 肃南站邀请特邀嘉宾歌手。

       2016年7月28、29日被央CCTV5“丝路英雄”邀请 。

       2016甘肃金张掖“华大之夜•群星演唱会”与国内一线明星 凤凰传奇 陈小春 郑智华 吉克俊逸 等众多明星同台演出。

       2016年在兰州参加“张掖商友会”一周年庆典暨大型文艺演出。

       2016年9月8号一带一路甘肃张掖行与国家级一线影视明星特型演员(王霙•毛泽东 王伍福•朱德 卢齐•邓小平)国家一级歌唱家(李双江 殷秀梅 吕继红 丁毅 杨洪继)等同台演出。

       2016年10月14号参加“马踏飞燕•亚洲群星演唱会”与齐秦 庄心研乌兰图雅 黑龙等明星同台演出。

       2016年10月16号参加甘肃省“红星之夜大型群星演唱会”与黑豹乐队~秦勇同台演出。

       2016年在兰州参加“张掖商友会”一周年庆典暨大型文艺演出。

       2016年11月5号在内蒙古鄂尔多斯参加“原创诗歌音乐会”特邀嘉宾歌手。

       2017年11月31日被邀请参加在内蒙古阿拉善右旗“特木尔巴图和宝音新年作品音乐会”特邀嘉宾歌手!

       2018年2月参加甘肃省“民族春晚”特邀嘉宾歌手。

       2018年6月甘肃肃北县石堡城旅游景区开业典礼晚会“特邀嘉宾歌手”。

       2018年6月参加肃南裕固族自治县贺郎格部落“东迁节”特邀嘉宾歌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