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iwei2121-1_1746445967441.jpg       周薇薇,女高音歌唱家,博士,四川音乐学院民族声乐系教师,硕士生导师。中国第一位少数民族艺术博士。毕业于四川音乐学院(美声唱法学士,民族唱法硕士),西南民族大学(民族学博士研究生),四川大学(民族学博士后)。曾先后在中央音乐学院、中国音乐学院、解放军艺术学院学习声乐表演,在声乐表演领域取得众多国内大奖,也曾参加哈佛大学等世界著名常春藤盟校的培训课程。长期致力于区域音乐文化发展与音乐文化产业化的研究,西藏音乐文化遗产保护和发展研究。参加和策划全国、省、市、自治区重大文艺活动若干,已在国家及省部级以上专业刊物发表多篇学术论文,其中《论德育教育在音乐教育中的落实》入选高校德育成果文库。主创国家艺术基金项目《古格幻想》。

       荣获:

       2006年 首届世界华人艺术节声乐专业组美声唱法金奖

       2009年 成功举办“周薇薇——新疆作品专场独唱音乐会”

       2010年 成功举办“唯薇动听——周薇薇独唱音乐会”

       2010年 四川省第三届声乐大赛民族唱法金奖

       2010年 演唱作品《问神女》荣获第七届巴蜀文艺奖

       2011年 第八届中国音乐“金钟奖”四川分赛区民族唱法金奖

       2011年 四川省第六届大学生歌手大赛评委

       2019年 策划大型交响音乐会《祖国,扎西德勒》,在北京国家大剧院上演

       2019年 参与策划实施《莫文蔚全球巡回演唱会》拉萨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