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0号晚,“雪域之光”——清华大学西藏文化节在电影《静静的嘛呢石》的放映中揭开序幕,一千多人的大礼堂座无虚席。据此次活动的组织者清华大学学生格勒巴桑介绍:神秘美丽的西藏以其独一无二的文化吸引了全世界的目光,而在迅猛发展的信息时代西藏也正发生着巨大的变化。作为当代西藏大学生有责任向外界介绍一个真实的西藏。由清华大学校团委主办的“雪域之光”——清华大学西藏文化节就是想通过一流的电影、最真的图片展、最好的讲座等形式让大家认识西藏、了解西藏、接触那神秘之外真实的美。

作为“雪域之光”——清华大学西藏文化节系列活动之一,电影《静静的嘛呢石》赏析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座无虚席,连过道都挤满了观众。十世班禅大师的女儿、全国青联委员、清华大学金融博士生尧西•班•仁吉旺姆及学校相关领导出席了此次活动。该电影导演万玛才旦、制片多拉,音乐制作德格才让,美术师松太加等电影主创人员和观众一起欣赏电影并在影片结束后和观众进行了互动交流。伴随着热烈的掌声,活动在电影主题曲的创作者及演唱者德格才让的歌声中结束。

此次清华大学西藏文化节,还将包括“青藏的诱惑”——西藏旅游、探险讲座,民俗展,并与中国民族博物馆合作举办西藏歌舞表演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