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4日,正是西方传统的母亲节,连日阴霾的天也在那天终于放晴了。“第二届兰州读书节暨‘春天送你一首诗’广场诗歌朗诵会”在金城黄河岸边的水车博览园文化广场如期拉开了帷幕。

兰州读书节是由中共兰州市委宣传部、兰州市文明办、兰州市文化出版局等单位共同主办的以“读好书,知荣辱”为主题的,旨在树立城市文明新风的活动。

这次的读书节已经是第二届了,不同于上一届的是,这次诗歌朗诵会的朗诵队伍中多了一支藏族学生组成的团队,他们由西北民族大学藏语言文化学院的四十名学生组成,在华则老师和旦正才让老师的带领下参加了本次活动。

此次诗歌朗诵会上,这支由藏族学生组成的团队朗诵了藏语诗人江瀑的诗《牦牛》,高原之舟牦牛是藏族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好帮手,而在它身上更是完美的体现了一种厚德载物的精神,对它的赞美体现了藏族人对生命和生活由衷的热爱以及敬畏。

虽然存在语言的隔阂,但是这支身着艳丽民族服饰的藏语诗歌朗诵队伍以他们饱满而优美的诵读博得了现场广大观众的热烈掌声,当之无愧地成为了本届读书节上的一大亮点。

在场外列队等待入场的同学们

场下顶着烈日等待演出

在台上朗诵

表演结束,列队退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