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厦门大学85周年校庆的余热未尽时,中国藏娃爱心社成员厦门大学的藏族同学于4月9号在“西藏雅谷都红景天”的大力赞助下成功举办了“中国藏娃西藏文化交流—六省高校巡展活动”。本着回报祖国,建设家乡为宗旨,同学们热情高涨,积极投入到这次活动当中,厦门大学作为巡展的第一站,同学们精心准备,虽然天公不做美,下了一天的雨,但是同学们的热情丝毫没有减退,通过藏饰品,精致的唐卡,美丽的人文风景照,向学校的汉族同学、老师以及海内外留学生们讲述西藏古老的历史,宣传悠久的文化底蕴,介绍独特的民族风俗,展示西藏经济蓬勃发展的新面貌,使得他们更加了解西藏,关心西藏。

同学们将这次爱心义卖所得到的利润(2394元)全部捐献给西藏的贫困学生。

西藏今后的发展,还需要更多的仁人志士奉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西藏贫困地区的孩子们也是建设西藏的一份子,在厦门大学如此美丽的校园求学的藏族学子们深知自己来之不易的机会,在努力学习的基础上,还尽自己的所能帮助贫困地区学生,改善他们的学习条件。这次活动的成功落幕使得学子们增加了社会实践经验,得到了磨练,宣传了家乡独特的文化,更为家乡的那些贫困儿童贡献了自己的微薄之力。此次活动还得到了厦门大学外文学院团委的大力支持。


厦门大学本次活动的工作人员

厦门大学学生观看文化展 给汉族学生讲解展品

辛劳的工作人员 活动物品热销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