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提高甘孜州基层干部藏汉双语口语交流能力,4月12日,四川省甘孜州2019年藏汉双语口语示范培训班开班典礼在州民干校举行。

        记者从会上获悉,举办本期培训班是根据州委组织部的要求,按照干部双语培训工作实施方案,由甘孜各县组织部遴选推荐人员参加培训。培训以汉语基础语法及《学说藏语2000句》为主要内容,目的在于通过双语的写作、口语表达、翻译等基本技能训练,帮助基层干部提高双语水平,基本掌握当地少数民族日常生活和工作用语。

        培训班的教学以提高学员日常生活用语和工作用语的口语表达能力为主,主要采取教师授课、师生互动、学员自学、结对学习等多种形式进行强化训练。入学前对学员进行了双语摸底测试,培训结束后还将对参训学员的学习进行考核,通过考核方可结业。

       “通过此次培训,我相信在今后的工作中能够更好地服务群众,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从而促进和提高甘孜州基层干部的队伍建设和业务建设。”参加此次培训的基层干部佟顺傑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