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离亚洲最顶级的中网公开赛还有100多天。近日,西藏拉萨北京实验中学近100名有一定网球基础的学生参加了此次公开赛球童选拔赛。西藏网球协会将在后续的培训、训练中进一步筛选,最终产生6位球童,在2019年中国网球公开赛慈善赛赛场亮相。
  6月3日,“90元让一个藏族孩子打网球”2019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中网公益基金西藏公益行活动来到当雄县中学初二学生达瓦罗布家中。公益人士热情询问达瓦罗布的成长经历,“你的梦想是什么?”“你喜欢体育运动吗?”“是的,我喜欢足球、篮球……”
  对于达瓦罗布来说,网球有些陌生,但在国家网球队前队员刘思雨的指导下,他很快就学会了颠球,并且,与刘思雨在广阔的大草原来了一场网球“较量”。
  随后,该活动走进西藏拉萨市当雄县中学,为孩子们捐赠了400套网球训练器套装、1套PRINCE网球套装和70套“BiG·行动梦想家基金会”主题T恤。
  “下一步,学校将增设网球课,好好利用这些器材,让学生参与到网球运动中,帮助他们锻炼身体,树立自信。”当雄县中学校长拉布说道。
  中网体育推广公司副总裁刘明秋在捐赠活动上表示,网球不仅是世界第二大球类运动,更是一个与外界沟通互动的平台,这次把网球器材带给当雄县中学的孩子们,希望他们能通过这项运动拓宽视野,树立更有突破性和创造性的人生理想,走向更广阔的舞台。
  今年六一儿童节前夕,“90元让一个藏族孩子开始打网球” 公益团出发,为西藏的孩子开启网球爱心之旅。同日,拉萨北京实验中学近100名有一定网球基础的同学,参加了选拔。他们将通过两轮测试赛最终产生12位“准球童”。西藏网球协会将在后续的培训中进一步筛选,最终产生6位球童,在2019年中国网球公开赛慈善赛赛场亮相。
  西藏网球协会秘书长管鸿钊介绍,通过中网公益行动,让西藏的孩子与全国各地的青少年交流学习、体验并了解网球运动,让孩子们通过网球看世界,获得更宽的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