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60名学生赴京 参加全国少儿春节联欢晚会.jpg  14日中午1时许,来自西藏日喀则市定日县及拉萨市当雄县的60名儿童准时出现在拉萨火车站安检通道。他们要去哪里?去做什么呢?原来,这是来自拉萨市当雄县公塘乡中心小学的20名学生及日喀则市定日县尼辖乡的40名学生,他们受邀赴京参加中国教育电视台主办的“绽放的向阳花”2020年全国少儿春节联欢晚会。

  去年10月,这两所学校分别收到中国教育电视台“绽放的向阳花”组委会发来的邀请函,诚邀校少儿合唱团赴北京参加中国教育电视台主办的“绽放的向阳花”2020年全国少儿春节联欢晚会的展演及录制,晚会主要展现当代少年儿童的艺术素养和美育教学成果。

  今年11岁的旦卓是拉萨市当雄县公塘乡中心小学五年级的一名学生,这是她第一次去北京。“我和同学们都非常高兴,经过近两个月的用心排练,我们终于可以载着歌声飞向首都北京啦!”旦卓的语气中透露出自豪。她说,他们将在晚会上表演《初心》《善良小少年》两首合唱曲目。

  记者了解到,拉萨火车站为60名赴京演出的学生解决了“买票难”的问题,同时为他们协调拉萨火车站周边住宿,并开辟了进站“绿色通道”。临行前,孩子们为候车室的旅客们献上了一曲《初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