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过多方努力,经教育部批准青海民族大学药学院新增藏药学本科专业,并于2020年9月开始招生。这是继西藏藏医药大学、成都中医药大学、西南民族大学等高校之后又一所高校新增藏药学专业。这将推动青海藏医药进一步发展,培养适合我省藏药产业发展需要的专业技术人才,为青海经济建设服务,为振兴青海省医药事业做出应有的贡献。

       该校藏药学专业将以行业需求为导向,服务地方医药行业为目的,面向藏医药行业,培养掌握藏医药学理论体系和现代药学学科基本知识、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能够在藏药研发、生产、检验、流通与销售、使用和管理等领域,利用藏、汉双语从事药物发现、藏药材品种鉴定及品质评价、藏药制剂设计与制备、藏药质量控制、药品管理与临床用药评价等方面工作的高素质专门人才,为少数民族地区培养急需的专业技术人才。

青海民族大学新增藏药本科专业并开始招生.jpg       青海民族大学药学院具有药学一级学科硕士点和自主设置藏药学二级学科硕士点。2014年起,与天津大学联合培养藏药学(藏医药传承发展与创新研究)博士研究生。青海民族大学药学学科为国家民委重点建设学科,青海省重点学科;在2017年艾瑞深专业排名中,该校药学院在全国167所具有药学专业的高等院校中排名并列第41位。师资力量雄厚、基础条件完善,现药学专业已成为集本科、研究生教育为一体,产学研结合的优势学科,已成为面向国内民族地区,培养藏汉双语药学专业技术人才的重要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