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5日,西藏职业技术学院与中国铁路青藏集团有限公司校企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暨青藏铁路产业学院揭牌仪式在拉萨举行。双方共建青藏铁路产业学院将着力于为西藏铁路产业发展提供更多高素质技能人才。

西藏职业技术学院青藏铁路产业学院揭牌1.jpg       图为西藏职业技术学院与中国铁路青藏集团有限公司校企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现场

西藏职业技术学院青藏铁路产业学院揭牌2.jpg图为西藏职业技术学院青藏铁路产业学院揭牌

  据了解,青藏铁路产业学院挂靠在西藏职业技术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先期开展铁道供电技术专业订单班培养,依托学校援藏机制与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开展1+1+1联合培养模式,即第一年在西藏职业技术学院学习,第二年在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学习专业课和实践课,第三年在中国铁路青藏集团有限公司开展生产实习,实现就业。后续校企双方还将共建铁道供电、运输、机辆、工电等专业班,为西藏铁路产业发展培养本地化人才。

  西藏职业技术学院校长索旺介绍了西藏职业技术学院的办学历程和办学成果。他说,校企合作办学是高职院校教育改革的方向,是大力发展职业教育的关键和核心。在双方良好合作的基础上,西藏职业技术学院还将与中国铁路青藏集团有限公司在铁路人才培养、双师型师资培养、实习就业、大师工作室建设等领域进行深入合作。

  中国铁路青藏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郭吉安表示,西藏职业技术学院5年来向青藏公司输送了近两百名优秀毕业生,这些毕业生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立足本职、承担使命。此次签约双方将加强互融合作,更好服务于西藏经济社会发展。

  2019年从西藏职业技术学院毕业后,次仁通过校招进入了中国铁路青藏集团有限公司工作。“我主要是从事调度、货运工作。老师们当时说这个单位很好的,能够提升自己;家里人也对我这份工作挺满意的。”在现场见证母校与自己工作的单位签订了校企战略合作协议,次仁特别高兴。“这将更加有力促进西藏高校毕业生就业,也会给西藏的铁路事业发展培养更多本地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