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画美时代——“纪念西藏百万农奴解放63周年”拉萨市青少年优秀绘画作品展在西藏牦牛博物馆开幕。此次展览由拉萨市文化局、拉萨市教育局联合主办,西藏牦牛博物馆承办,拉萨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拉萨市美术家学会协办。展览时间为3月31日至4月29日,为期一个月。

  为进一步引导拉萨市青少年以传统文化为根、以中华文化为魂、以民族文化为脉,自觉做中国先进文化的继承者、保护者、传播者和发展者。西藏牦牛博物馆以此为契机,举办画美时代——“纪念西藏百万农奴解放63周年”拉萨市青少年优秀绘画作品展。此次活动共收到300余幅作品,进一步催化了艺术氛围的进一步形成,推动了拉萨市文化建设再上新台阶。

  经过公平公正公开的评审程序,共评选出一等奖4名、二等奖9名、三等奖12名、优秀作品113名。“生活中绝不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常青》这幅国画作品,创作灵感源于我偶然间走在学校里,抬头看到了浓密而又翠绿的大树,让我感受到了生命的伟大。”来自拉萨北京实验中学的获奖选手格桑卓玛激动地说。

  此次展出的百余幅作品均为拉萨市中小学生诚意之作,他们用画笔描绘出西藏和谐美丽、文明富强的新面貌,虽稚嫩却灵气十足,虽年少却志在万里。数尺之雅,足显拳拳之心;片纸之外,可见耿耿情怀。漫步在展览现场,一幅幅色彩鲜活、笔触稚嫩的绘画作品,蕴涵着小画家们对美好生活的追求、对幸福生活的感恩、对未来生活的憧憬,展现出他们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家乡、热爱生活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