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在重庆举行。本届大赛共有来自108个国家和地区、4554所院校的340万个项目、1450万余人次报名参赛,西藏共有6支团队入围全国总决赛。

  大赛采取线上参赛方式,经过激烈的网络评审等环节,共产生330项金奖。西藏大学团队的参赛项目《喜藏大院——古旧器物改造与产品研发》荣获全国总决赛金奖,该项目由西藏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等8个学院以及马盼盼等14名学生组成的团队设计研发。

  近年来,西藏加强学生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的培养,产生了一大批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力军。据悉,8年来,西藏共荣获该大赛金奖2项,获奖选手均为西藏大学参赛学生。

  据悉,西藏大学高度重视、大力支持、全力保障在校学生参加此次比赛,通过项目挖掘、项目培育、团队组建、课程培训、集中辅导、模拟路演等一系列环节,开展数十次集中辅导与训练,经过校内初赛、省级复赛、全国决赛等层层激烈角逐,最终取得优异成绩。

  下一步,西藏大学将继续激发学生的创业热情,挖掘学生的创业潜能,提高创新创业实践能力,发现和培养一批在创业方面有作为、有潜力的优秀人才,引领更多的学生自主创业,以创业带动就业。以培育高素质创新型人才为目标,继续“以赛促练、以赛促改、以赛促学、以赛促创”,把创新创业教育融入到人才培养全过程,推动创新创业教育不断走向深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