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技能人才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在全社会营造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技能的良好氛围,5月8日-12日,西藏将在西藏技师学举办自治区第一届技工(职业)院校职业技能大赛。

  据西藏自治区人社厅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西藏自治区第一届技工(职业)院校职业技能大赛设电工、焊接、汽车维修(故障排除)、砌筑、信息网络布线、健康照护、餐厅服务、烘焙、茶艺、汽车喷漆、花艺、平面设计12个竞赛项目,分职工组和学生组开展比赛。

  大赛各比赛项目各组别分别设置金牌、银牌、铜牌各1名,颁发奖牌、荣誉证书及奖金(金牌5000元、银牌3000元、铜牌2000元)。取得前3名以外,排名在参赛总人数1/2以上的选手颁发“优胜奖”。对获得各赛项前三名选手的指导老师或教练员颁发荣誉证书。按照《西藏自治区职业技能竞赛管理办法(试行)》的规定,对符合条件的获奖选手经自治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核准后授予“西藏自治区技术能手”荣誉称号,对符合条件的晋升相应技能等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