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4日,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发展研究院揭牌仪式暨青海文旅融合发展与人才培养论坛在青海民族大学举行。

       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发展研究院是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厅、青海民族大学本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务实重效、共同发展”的原则,共同建设的青海省文化旅游发展智库型研究机构。今年5月,为贯彻落实国家和青海省委省政府关于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的决策部署,实现共同推动青海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的目标,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厅和青海民族大学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并决定共建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发展研究院。

       青海民大表示,将全力支持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发展研究院的发展,积极与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厅在决策咨询、科学研究、教育培训、文创研发等领域开展务实合作,充分发挥研究机构的智库作用,为推动青海文化和旅游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支持。

       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厅表示,将与青海民族大学密切合作,把双方优势转化成人才与研究、探索与实践优势,把合作办学作为青海文旅人才培养的优先方向,把青海文旅优质资源向研究院配置,把合作研究事务列入重点事项。

       揭牌仪式后,文旅发展研究院举办了青海文旅融合发展与人才培养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