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2日,记者从青海民族大学获悉,近日,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发布了《关于公布2021年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有关培育建设项目入选名单的通知》,青海民族大学原创话剧《守望可可西里》入选2021年全国高校原创文化精品推广行动计划,是青海省唯一入选的思政工作培育建设项目。

       《守望可可西里》是青海民大师生自创自编自演的话剧。该剧立足青海“三个最大”的省情定位,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根本、以倡导生态环保为主题、以讴歌“新青海”精神为主线、以反映改革先锋杰桑·索南达杰为代表的可可西里守护者深厚的爱国主义情怀与无私无畏的奉献精神为主要内容的现实主义题材话剧,是学校落实教育大会精神、深化思想政治工作的创新举措,是推进“四爱三有”教育的标志性校园文化成果。

       该剧作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青海解放70周年、青海民族大学建校70周年的献礼剧,自2019年9月20日首演至今,在校内外演出10余场,引发热烈社会反响,得到了专家的高度评价,获2019年青海省人民政府颁发的第七届青海省文学艺术奖。

       青海民族大学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将以此剧被列入教育部2021年全国高校原创文化精品推广行动计划为契机,进一步凝练主题、完善剧本、加强排练、做好巡演,努力打造民大顶级文化品牌,在更大范围讲好民大故事、青海故事、中国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