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西藏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结果揭晓1.jpg       图为第三届西藏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比赛现场。

  第三届西藏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13日晚在西藏大学落下帷幕。经过两天激烈角逐,西藏大学鲲鹏队及西藏农牧学院二队分别斩获特等奖及一等奖,成功晋级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

第三届西藏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结果揭晓2.jpg       图为第三届西藏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比赛现场。

  本次竞赛吸引了西藏大学、西藏民族大学、西藏农牧学院等高校的积极参与。历经数月备赛与选拔,6支队伍经过校赛晋级自治区选拔赛。竞赛以“变参数桥梁结构模型设计与制作”为主题,要求选手在规定时间内利用竞赛现场提供的一定数量的竹条、胶水为材料设计并制作一座桥梁。经过制作模型评分、现场加载、作品介绍及问答等环节进行评比,最终评选出优胜者。

第三届西藏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结果揭晓3.jpg       图为第三届西藏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比赛现场。

  西藏大学工学院副院长索朗白姆表示,此次竞赛得到西藏自治区教育厅高教处的大力支持,西藏大学作为主办方上下一心在多所高校师学生积极参与下,既检验了西藏工科大学生对专业知识的综合运用能力,也展示了学生们的创新思维、实践能力与合作精神,同时丰富了学生的课外生活,营造了浓郁的专业学习氛围。

第三届西藏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结果揭晓4.jpg       图为第三届西藏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比赛现场。

  西藏大学鲲鹏队凭借作品《乔松》斩获竞赛特等奖。团队队长、土木工程专业的大三学生旺久对此非常开心。他说,经过数月比赛历练,把书本上的知识在实践中运用检验,自己和团队成员的专业技能得到进步和提高,希望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再获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