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西藏自然科学博物馆六一嘉年华活动启动。 5月27日,羊达乡幼儿园、曲水县幼儿园、达孜中心小学、拉萨市第七中学组织400余名少年儿童到馆参观学习。

  活动中,孩子们在西藏自然科学博物馆深入认识了西藏的生灵草木、万水千山,近距离观看曾经在西藏生活过的远古大型生物昌都龙、喜马拉雅鱼龙等动物化石,领略雪豹、藏羚羊、桫椤等高原生命之美。孩子们在科技馆的科学互动展项区也玩得不亦乐乎,他们不仅亲身感受了动滑轮、动画的形成等科学奥秘,还沉浸在了高仿真机器人、VR虚拟现实、4D影片带来的全新高科技体验中。为了活动形式更加丰富,西藏自然科学博物馆还特意安排大家参观了“党领导下的科学家”主题展览。

2022年西藏自然科学博物馆开启六一嘉年华活动1.jpg图为小朋友们在参观时体验科学的乐趣

2022年西藏自然科学博物馆开启六一嘉年华活动2.jpg图为小朋友们在参观恐龙化石

  参观结束后,孩子们还观看了馆内特色科学表演秀节目《伯努利》和《结构的力量》,精彩的科学现象让孩子们连连惊叹。最后,西藏自然科学博物馆向大家发放了《羊央央旅行记》等科普读物700余份,充满童趣的画风和刺激的探险故事很快俘获了孩子们的心。

  据介绍,2022年西藏自然科学博物馆六一嘉年华活动丰富多彩,将在线上推出特色展项讲解,同时在线下开展馆内科普、科普进校园、科学实验表演秀、亲子趣味活动、科学家精神展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