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民族大学中国(西藏)边疆贸易研究所10日介绍,为进一步推进建设高水平的开放型大学,加强中印人文民间沟通交流,促进改善中印贸易发展环境,10月9日,该研究所和印度加尔各答大学南亚、东南亚研究中心联合举办线上中印高校师生交流会。

  交流会由西藏民族大学中国(西藏)边疆贸易研究所所长刘妤教授主持,加尔各答大学南亚、东南亚研究中心资深教授,博士生导师Rajagopal Dhar Chakraborti致辞,三位教授Saumok Poddar、Dipamkar Ghosh和Gautam Ghosh出席,中方高校、印方高校共24人参加交流。

  线上,加尔各答大学Rajagopal Dhar Chakraborti教授阐述了印中两国的历史渊源和经贸关系。他说,加尔各答大学是印度历史最悠久、规模最大的综合性大学之一。他本人曾以访问学者或交换项目等方式到访过天津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南京大学以及云南大学等多所中国高校。Rajagopal Dhar Chakraborti教授还表示,当下开展印中多角度交流合作十分重要,“同为亚洲人,为中国取得的巨大成就感到骄傲。”

  刘妤向印方师生介绍了西藏民族大学的办学情况,并介绍了中国(西藏)边疆贸易所及相关专业成果。随后双方师生展开友好互动,就自己所感兴趣的文化、学术等领域问题展开讨论。

  最后,Rajagopal Dhar Chakraborti教授希望加尔各答大学今后能与西藏民族大学开展多领域合作,也希望自己的学生有机会来中国学习交流。刘妤说,此次线上交流有助于中印高校搭建友谊的桥梁,她同时邀请印方教授适时访问西藏民族大学、开展讲座,大家面对面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