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7日,由青海省委统战部、青海省民宗委、青海省发展改革委、青海省教育厅、团省委共同主办的青海省各族青少年“手拉手”夏令营在西宁开营。来自青海省8个市州的80名各族青少年参加。

       此次活动以“石榴花开向未来 同心共筑中国梦”为主题,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统战部、国家民委、国家发展改革委、教育部、团中央《关于实施各族青少年交流计划的意见》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实施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十项行动的意见》,进一步铸牢各族青少年的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构筑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促进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

       本次夏令营为期一周,将组织青少年赴西宁市、海北藏族自治州,通过现场观摩、实地走访、学习交流等多种形式,参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公园、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红色教育馆、历史文化博物馆、科技馆等,观看爱国主义影片,上一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课和“爱家乡、爱祖国”绘画课,开展趣味体育活动,以场景式、体验式、互动式、沉浸式等方式,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贯穿到活动全过程,教育引导青少年继承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进一步增强“五个认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积极投身中华民族共同体建设,激励各族青少年为建设现代化新青海、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