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曲麻莱县少年足球队亮相京津冀校园足球邀请赛1.jpg主办方供图

  日前,第七届京津冀校园足球夏令营邀请赛在北京市丰台区闭幕。在众多队伍中,来自玉树藏族自治州曲麻莱县的少年足球队格外亮眼,他们一举夺得U12(专业组)冠军。

  曲麻莱县位于青海省西南部,玉树藏族自治州北部,三江源国家公园核心区,县域平均海拔4500米以上,是中华民族母亲河——黄河的发源地,素有“江河源头第一县”的美誉。

  足球运动在这片高原净土上有着广泛的影响力。据统计,曲麻莱县现有成年业余足球队20余支,青少年足球队30余支,他们在年平均气温零下3.3度、氧气稀薄的高原上练球,带着对足球的热爱克服诸多困难,多次走出大山参加比赛。一个足球、一群伙伴、一片绿茵,不仅圆了少年们心中的梦,也让大山外面的人更加了解玉树、了解曲麻莱。

青海省曲麻莱县少年足球队亮相京津冀校园足球邀请赛2.jpg主办方供图

 本次活动由北京市丰台区体育局、北京北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联合主办,48支球队的600多名青少年受邀参赛。而曲麻莱青训队的参与,离不开北京援青指挥部沟通协调和玉树州文体旅游广电局的精心组织安排。

  北京市第五批援青干部、玉树州文体旅游广电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立平表示:“我们希望通过这次活动助力京玉两地深化‘三交’,以足球为媒介,促进玉树与京津冀三地互动,营造民族大团结的良好氛围。”

  这次少年们到北京参加比赛,从赛事报名、组织训练、后勤保障等方面,赛事官方也给予了大力支持,帮助孩子们圆了北京梦。

  “感谢北京的叔叔阿姨,第一次来到北京,我们学习到了很多。希望能够有更多的学习机会,帮助我们提高水平,走向职业。”小球员们纷纷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