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榴花开籽籽连心”——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图片展启动仪式于9月11日上午在西藏大学艺术学院举行。该活动绘画大赛和摄影大赛中,82名师生获奖。

  据悉,该图展是西藏自治区教育厅“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携手共绘民族团结同心圆”主题系列活动之一。主题系列活动共含3个子活动,另外两个活动为今年6月开始启动的“石榴花开童心筑梦”全区少儿绘画大赛和“石榴花开同心筑梦”全区大学生摄影大赛。活动中,西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西藏大学党委书记孙献忠,西藏自治区教育厅党组书记、副厅长杜建功出席启动仪式并观看图片展。

西藏82名师生获得全区摄影绘画大奖1.jpg图为观众正在拍摄展览中的绘画作品。李林 摄

  西藏自治区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钟吉云介绍,在少儿绘画和摄影大赛中,共征集民族团结进步主题绘画作品695幅、摄影作品289幅,参与活动人数10000余人次。其中,少儿绘画大赛参评作品分为幼儿组、小学低龄组(一年级至三年级)、小学高龄组(四年级至六年级)、初中组、高中组及教师组,每组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及优秀奖5名;摄影大赛参评作品分为学生组和教师组,学生组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及优秀奖5名,教师组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1名、三等奖1名、优秀奖2名,共计82名师生获奖。

西藏82名师生获得全区摄影绘画大奖2.jpg图为大丹增亚培在领奖现场。晋美多吉 摄

  拉萨市实验小学东城分校二年级六班大丹增亚培的作品《守护民族团结之花》,在此次绘画大赛中荣获三等奖。他告诉记者,他一直热爱画画,这个比赛能通过绘画来讲民族团结故事,他觉得十分有意义,今后他将继续坚持绘画,创作出更多优秀的作品。